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投资山西·三大经济圈全媒体记者山西行”活动在太原启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23 13:41:49
摘要: “投资山西·三大经济圈全媒体记者山西行”活动在太原启动。

1698032708282.png

为宣传好山西对外开放新形象及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举措、生动实践,展示山西良好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成效。10月23日,“投资山西·三大经济圈全媒体记者山西行”活动的在山西太原的汾河水畔正式启动。

1698091567191.png

上海第一财经、南方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北京电视台、大湾区卫视、天津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来自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及该省共30余家主流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李占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山西经济与科技频道总监吉仙红分别为媒体团代表授旗。

1698032653730.png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与科技频道承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该省11市投资促进系统协办。活动以山西打造“三区三地”的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看山西”为主题主线,依据山西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媒体团将兵分三路走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山西11市开启为期5天的深度采访,对该省投资环境、招商政策、重点产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特别聚焦山西十大重点产业链和十大省级特色专业镇,触摸山西高质量发展的脉搏。

1698091812240.png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有着“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是国家重点打造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山西在高质量发展中有很多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案例,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显著。

1698032579851.png

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李占鳌寄语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代表,他说,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践行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希望媒体同仁能以专业视角,报道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作品,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山西,不断提升山西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活动中,新华财经副总编陈冉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感谢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广播电视台组织本次活动,让大家在领略山西厚重的人文风光的同时,也更深入了解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投资者挖掘投资山西的新机遇。大美新山西,投资正当时!

1698032267764.png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对来到山西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表示欢迎,他说,山西目前处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中,山西省投资促进部门愿意借助各类媒体平台,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向国内外充分介绍来晋投资兴业的好政策、好环境,客商企业在晋发展的好效益、好态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媒体朋友们能宣传好山西投资典型、投资政策,讲好山西故事,吸引更多客商投资山西,更多人才落户山西。(中国网 刘景 王心怡 赵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