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青头潜鸭现身宝鸡市雍城湖

来源:宝鸡日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25 16:46:33
摘要: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青头潜鸭现身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雍城湖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青头潜鸭现身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雍城湖国家湿地公园。

当天11时许,工作人员正在公园进行视频巡视,突然几只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镜头中。经过仔细观察,工作人员发现,有几只样貌特殊的小鸟在湖面觅食,便立即赶到附近观察。只见宽阔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多只周身褐色、眼周为白色的小鸟正在湖面上嬉戏,看起来悠然自得。工作人员立即拍摄其影像,后经专家辨认该物种为青头潜鸭。

据工作人员介绍,青头潜鸭是雁形目鸭科潜鸭属的鸟类,体形圆润,头大,雄鸟头和颈呈黑色,并具有绿色的光泽,上体黑褐色,腹部白色,与胸部栗色截然分开,下腹杂有褐斑,雌鸟体羽为纯褐色。此鸟为极危物种,全国数量仅有1000余只,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近年来,随着凤翔雍城湖国家湿地公园环境进一步改善,来此越冬的鸟儿越来越多。(张乔乔)

来源链接:http://bjrb.joyhua.cn/bjrb/20231024/html/content_202310240060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