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抢抓“黄金”期加速推进黑色越冬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30 13:24:09
摘要: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抢抓“黄金”期加速推进黑色越冬。

深秋时节,片片农田卸下“金甲”,露出黝黝黑土。为确保黑色越冬工作100%顺利完成,连日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提前部署、科学规划、抢时抓早,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全面推进收获整地进度。

秋整地是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使土壤变得疏松,还可以更好地涵养水源,保证土壤墒情,增强农作物抗灾、抗病能力,保障种植户丰产增收。”农业负责人说。据了解,这个公司今年积极应用大马力拖拉机、平地机和推土机,借助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让平地作业精度更高、质量更好,提高整地水平,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达到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在整地期间,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靠前指导,采取昼夜赶工,人停机不停,延长作业时间,做到深浅一致、不留不露、不留生格、翻到头、翻到边,不留死角,抢抓封冻前的“黄金”时段,全力推进秋整地进度,做到“应整尽整”。

下一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将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驻扎生产一线不懈怠,加强巡查,时刻紧绷秋整地这根弦,为明年的农业生产奠定基础。(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苏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