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开展土壤化验为耕地精准“把脉”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01 12:59:27
摘要: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启动2023年土壤肥力的测试分析,获取精准的数据,为明年制定科学的施肥配方做充足准备。

为保护好黑土地,让农作物“吃”上均衡合理的“营养餐”,连日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启动2023年土壤肥力的测试分析,获取精准的数据,为明年制定科学的施肥配方做充足准备。

据了解,测土测试尤为关键的第一步就是采集土样,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计划采集土壤样品600份,其中机车取土190份,人工取土410份。每个样点都采取“S”型取样的方法,并遵循“随机”、“等量”和“多点混合”的原则进行采集,确保采集的土壤样品有代表性。所有土壤样品统一编号、统一标签,采样过程填写《采样地块基本情况调查表》,使每个采样地块都登记在册。采集的土壤样品经过风干粉碎处理后再进行PH值、有机质、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等项目的检测化验,实现为耕地“把脉”,全面掌握土壤养分含量和变化情况。

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应用,提高肥料利用率,从而减少化肥用量,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不仅为生产出优质、绿色的农产品提供有力的保障,也为农作物的丰产丰收奠定扎实的基础。下一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将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农业服务质量,确保真正实现现代化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提供坚强有力技术支撑。(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苏洪杰 柏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