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科技:滨州市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02 13:46:22
摘要: 山东省滨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滨州联通举行。

10月23日,山东省滨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滨州联通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滨州科协、滨州老科协、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滨州联通联合组织,旨在满足老年人对信息素养、数字技能和金融知识、日常科普等方面的需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高频生活场景中对智能应用的现实困难。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庆敖,滨州市老科协会长赵建明,滨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盛,滨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程雪源出席活动。

image.png

在启动仪式上,滨州科协公布了滨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滨州联通介绍了科普专项行动的落地方案,刘庆敖、赵建明为“滨州市老年人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普服务中心”揭牌,滨州科协、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滨州联通三方进行了战略签约。

image.png

李盛在致辞中指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是在人口“老龄化”与社会“数字化”重合形势下,推出的满足老年人对信息素养、数字技能和金融知识等方面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滨州科协、滨州老科协、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滨州联通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具有滨州特色的数字科普品牌。

程雪源代表滨州联通致辞,表示滨州联通将高度重视“银龄”科普专项行动工作,科学统筹组织、队伍、内容、平台、阵地等资源,坚持以提升老年人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为重点,面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技术应用、防金融和电信诈骗常识,推广智慧生活方式,消弭老年人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同时,建立省市县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银龄”科普专项行动实施,提高科普专项行动质效。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在滨州市5G应用体验中心参观滨州联通5G应用赋能各行各业案例情况,并在联通旗舰营业厅为“智慧助老服务中心“揭牌。

下一步,滨州联通将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高品质服务行动计划”,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锚定“银龄”科普工作的总体目标,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加强与滨州科协、滨州老科协以及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协同联动,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源供给,推动形成全市积极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滨州联通公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