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农业:安徽利辛花生变“金豆”,托起“致富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02 16:30:22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谢圩村刘圩庄的一片花生种植地,十多名工人正在田间忙活,为出土的花生抖落泥土,并捡拾地上落下的花生。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眼下,花生已经成熟,当前,正是收获的季节。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谢圩村刘圩庄的一片花生种植地,十多名工人正在田间忙活,为出土的花生抖落泥土,并捡拾地上落下的花生。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田野里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喜人景象。

image.png

经过几天的晾晒后,收籽机在田间来回奔波间白胖胖的花生就已经躺在机器里了,没几个来回就已经满满收获了,之后是卸出并装车,整个流程下来干净利落。

花生的种植还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在这里干活,活也不累,就是把机器挖出来的花生上面的泥块抖落,一天能挣80块钱呢”村民高兴的说。   

image.png

据种植户刘维年介绍,今年种植花生有150亩,今年收成不错,每亩产量能达到800斤左右,花生价格还不错,收入可观。自己还成立了合作社,在自己获得收益的情况下,还帮助了一部分村民增加收入,提高生活。

小花生已逐渐成了该镇兴村富民助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下一步,展沟镇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进行农作物种植,做大做强做优小花生品牌,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种植,帮助群众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人民政府 韩蒙蒙 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