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赵一德: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1-21 14:31:05
摘要: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

11月20日,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到渭南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供暖等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赵一德首先来到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察看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强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分析,抓好工作调度、督导检查,更加有效地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在临渭区杜桥街道盈田社区,赵一德详细了解煤改气、煤改电情况,走进群众家中察看取暖设备、询问取暖效果,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供热能源结构,提高供暖服务质量,及时解决群众供暖诉求,确保每一户都能温暖过冬。在大唐渭南热电有限公司,赵一德了解企业供热能力、服务范围等情况,叮嘱企业做好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热源持续稳定供应。在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赵一德要求企业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过冬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把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落得更细更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力有效推进污染防治,突出“信息化+网格化”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监测预警,加强企业减排、扬尘治理、散煤管控、秸秆禁烧等工作,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标本兼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严从细防范化解风险,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企业、具体项目,深入排查整治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王琳、樊维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11/21/content_847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