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宝鸡市太白县数字秦岭监管系统获陕西省政府通报表扬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22 18:17:09
摘要: 宝鸡市太白县建设的数字秦岭监管系统获评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近期,在陕西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督查中,宝鸡市太白县建设的数字秦岭监管系统获评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image.png

太白县县情特殊,全域属秦岭保护范围。为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不断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加快数字秦岭建设,太白县高点站位,开发建成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监管、动态排查、长效保护和综合应用为一体的数字秦岭监管系统,实现上下互通,实时共享。目前,该系统已整合接入林业、水利、农业等各类视频监控点位27处,实现了对全县重要节点和重点部位监控的全覆盖,为县级秦岭监管调度、宏观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提高了太白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决策、监管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下一步,太白县将继续扩大视频资源接纳范围,优化整合数字秦岭监控平台功能,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天候动态监测秦岭生态环境状况,全力守护大美秦岭,当好秦岭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