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助力丰香园5G+数字化智控车间打造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25 17:38:15
摘要: 滨州移动基于丰香园公司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依托5G+工业互联网“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高可靠、易扩展、强安全”的优势,为其量身制定了解决方案,以点带面,已实现本地复制推广,实现生产全流程全要素环境检测,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丰香园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等,目前仍为传统模式生产,流程为芝麻筛选-漂洗-炒麻-扬尘吹净-磨胚-兑水搅油-取油-灌装。整个生产过程只实现了半自动化,还是依靠人工和熟练工的经验,如何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流程成为当前一大难题。

image.png

数字化大屏实现全流程监管

滨州移动客户经理得到这一商机,迅速联合网络部同事现场勘查,并邀请省公司专家现场指导,快速拿出设计方案。经过和丰香园负责人多次沟通,最终确定基于移动5G传输技术为生产车间布设5G室分的方案,实现了生产信息汇聚,并实时监控,基于5G数字化智控中台实现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掌握生产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还提供了生产过程的可视化展示,更加直观地了解生产流程和工艺。此外,数字化大屏的运用提升了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效率,使企业更加透明化和规范化。

image.png

数字化车间实现5G数据采集

为了方便客户对车间监管,滨州移动提出使用EMT无线采集盒子,经过车间的5G工业网关,最终采集至服务器处理,实现5G数据传输,解决了单独设备距离过远布线困难的问题。通过增加CPE设备改造,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算法处理,从而实现客户端软件对车间各设备实现有效的监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image.png

轻量MES实现数据“一目了然”

基于设备二维码,实现手机端人机互动及设备报停机及维修管理、设备日常点检保养管理等功能,针对设备异常停机超时处理进行多级预警管理,同时支持自定义产品及工艺工艺建模,通过导入系统的工单,可自定义工单的打印样式,结合车间的扫码功能,可以实现工单、机台设备及员工的关联,进行生产防呆,及实现实时的车间生产进度跟踪,生产历史追溯等功能。

image.png

滨州移动基于丰香园公司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依托5G+工业互联网“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高可靠、易扩展、强安全”的优势,为其量身制定了解决方案,以点带面,已实现本地复制推广,实现生产全流程全要素环境检测,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通讯员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