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黄河大荔段流凌形势平稳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2-25 17:25:35
摘要: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段流凌密度还在不断上升。大荔县水务局、大荔黄河河务局等相关部门正加强监测和巡查管护力度,保障防凌安全。

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黄河进入凌汛期。12月22日下午,陕西省渭南市大荔段流凌密度还在不断上升。大荔县水务局、大荔黄河河务局等相关部门正加强监测和巡查管护力度,保障防凌安全。

下午5时,在黄河大荔段华原控导工程段,开阔的河面上流凌逐流而下,一片片冰凌犹如一朵朵晶莹的冰花在河流中绽放,缓缓向前流动,远远望去十分壮观。同时,受流凌冲击,华原工程个别坝角受到小面积损毁,现场工程机械正抓紧抢修恢复。

据大荔黄河河务局监测显示,从12月16日早上起,黄河大荔段出现了今冬首次流凌现象。22日下午,流凌面积大约占到大荔段河道面积25%左右,整体流量和密度平稳。

大荔县水务局副局长胡大鹏介绍,每年12月20日到次年2月20日,黄河大荔段进入凌汛期,河道会出现流凌现象,今冬出现时间比去年晚了5天左右。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流凌规模和密度还有可能增加。流凌密度受上游吴堡站昼夜温差、黄河龙门站流量、潼关水位影响。当流凌面积占到河道50%以上,就会启动凌汛预警。目前,相关部门已加强了凌情监测和巡查力度,储备了防汛石料。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安全度过凌汛期。(记者 单江鹏  通讯员 李荣)

来源:http://szb.jsjnews.cn/wnrb/20231223/html/content_202312230020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