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人居环境“细梳妆”和美乡村入画来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12:03:06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立足树新风,抓示范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和美乡村,促使乡村“颜值”实现大提升,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时值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生长,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后徐桥庄,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庄内道路两旁墙面上丰富生动的宣传画,家家户户门口整齐的小菜园,干净整洁的健身广场,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一起拉家常,孩子们成群结队的在玩耍,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让这幅画卷别有一番韵味。

image.png

“我家现在是两层小楼,还带有小院子,面积100多平方米,这几年村里坚持不懈的改善村庄环境,建设基础设施,俺们庄文化广场、休闲长廊、健身器材、农家书屋、屋前屋后小菜园啥都有,水泥路又宽又干净,跟住在城里没啥区别。”城北镇徐田社区后徐桥庄老党员徐化军说。

“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各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机械+公益岗’的方式,对河道沿岸、房前屋后等庄内环境进行大力整治;搭建小花园、小菜园,为我们的村庄增添美景;实施道路提升和亮化工程,将平整巷道和明亮路灯安装到村民身边。同时,我们创新‘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新模式,大力宣传、党员带动,不断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营造齐抓共管、共同创建农旅融合的新局面。”徐田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明飞说。

image.png

“我们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和美乡村’‘美丽庭院’‘清洁文明户’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城北镇党委书记贾玉杰说。

徐田社区后徐桥庄只是城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美乡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城北镇立足树新风,抓示范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和美乡村,促使乡村“颜值”实现大提升,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