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开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进校园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12:14:45
摘要: 河南省开封市杏花营街道到刘满岗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逃生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杏花营街道到刘满岗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宣讲员召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工作会议,对幼儿园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让教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教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信号声的响起,各班老师指导幼儿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弯腰捂鼻,冷静、有序地快步疏散到了操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消防宣讲员指导幼儿园教职工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并张贴《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防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安全逃生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传播消防知识、宣传消防理念、营造消防安全氛围的目的,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开封示范区 黄鲁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