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开封示范区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12:14:45
摘要: 河南省开封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杏花营农场开展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规范农机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机经营者、使用者合法权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3月12日上午,河南省开封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杏花营农场开展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农机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及遇到农机产品质量问题如何投诉知识,并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问。积极向农户发放农机用户购机指南手册、农机产品购买须知和“三包”规定等资料,指导农民群众如何正确识别假冒伪劣农机产品等常识,指导农机用户做好春耕备耕农机具维护保养,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活动,营造了农机配件经营者、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农机产品市场秩序,为春耕备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保障了我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在助力粮食增产丰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封示范区 黄鲁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