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永福县广福乡:春暖三月学雷锋 护田植树挺担当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20:43:59
摘要: 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广福乡党委、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驻村工作队、青年志愿者到广福乡广福村花果山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和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植树增绿,共建绿色家园。

近日,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广福乡党委、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驻村工作队、青年志愿者到广福乡广福村花果山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和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植树增绿,共建绿色家园。

广福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清理水渠。袁玲 摄

一犁新雨绿畴中,万井欣逢社稷功。来到田间地头,广福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带着铲子,扛着铁锹,下到渠底,清理水渠,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将河道里的淤泥、杂草尽数铲出,疏通了2000多米的灌溉水渠,为附近的农田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做出有力保障。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广福乡职工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师生群众、志愿者们在植树现场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稳苗,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参加劳动的乡领导同志与大家一起边培土浇水、边亲切交流,携手并肩种下了500多棵油茶小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新种的树苗盎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在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生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福篇章注入绿色能量。

(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广福乡人民政府 农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