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南阳宛城区:驻地招商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20:16:07
摘要: 宛城区将继续发挥招商小分队的排头兵优势,叫响“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挺身向前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以宛城区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南阳市加速隆起产业高原!

目前,正值南阳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战场”和重要引擎,围绕“中心城区起高峰,宛城隆起当先锋”的目标任务,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工作理念,成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中部地区五个招商小分队开展驻地招商,挑选强兵良将,奔赴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

天道酬勤、汗水凝金。经过一年的努力,宛城区各招商小分队积极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合不上眼皮“六皮”招商精神,践行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付出上尽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六心”服企精神,履职尽责,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3年,五个驻地招商小分队走访考察企业共约500家,其中:京津冀小分队全年共开展招商活动113次,拜访国家部委、商会、行业协会6次,邀请京东方、原子能院、云狐科技、中科富创等32家企业、科研院所来宛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小分队全年共对接企业80余家,对接商会6个,推动深圳华侨城文旅项目在宛城落地;长三角小分队共拜访洽谈客商190个,对接项目82个;中部小分队全年共对接洽谈企业88家,对接商会7个,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213次;成渝小分队全年共对接企业65家、商会5个,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150余次。

去年以来,五个驻地小分队共参加南阳市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活动7次,签约项目13个,邀约客商80余人,总投资额694.81亿元,招引项目个数、投资额均位于全市第一方阵,并深度对接了国际非开挖技术装备、京东方智能屏显、联东U谷装备产业等项目。

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宛城区做到四个“始终坚持”。

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南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搭建招商推介活动平台,市五个招商特别行动小组对宛城区驻地招商工作经常指导帮助。

始终坚持大员上阵,务实驻点招商。宛城区每个招商小分队均由一名实职副处级领导带队,广泛对接项目,全程保障服务落地,务实驻地招商。作为宣传推介南阳的“展示窗”、信息搜集的“情报站”和招商引资的“先锋队”,招商小分队积极与驻地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收集整理符合南阳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信息,积极联络南阳籍在外成功人士,推动以情招商。

始终坚持产业链招商。聚焦“5+N”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和21个重点产业链打造,围绕宛城区主导产业,瞄准“三类500强”、上市企业、行业龙头和大型央企等,积极招引龙头型、支撑型、链环型企业和项目,用大项目、好项目为南阳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高质高效推进经开区、中欧产业园等产业聚集区建设。

始终坚持“金牌店小二”理念。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宛城区贯彻落实南阳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的指导理念,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以政策供给优化为突破点,着力化解融资难、办证难、招工难、征地难、技改升级难、基础设施配套难、人才素质提升难等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努力把宛城区打造成近悦远来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

下一步,宛城区将继续发挥招商小分队的排头兵优势,叫响“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挺身向前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以宛城区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南阳市加速隆起产业高原!(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李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