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南阳卧龙区: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20:16:07
摘要: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各村扶贫专干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共建美好景区”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挥锹植绿,把绿色种在春天,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植下一棵树,增进一片绿,收获更美好的春天。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树时,为进一步激发辖区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积极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各村扶贫专干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共建美好景区”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挥锹植绿,把绿色种在春天,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上午9时,龙王沟风景区建设发展中心机关干部和各村扶贫专干到达陡沟移民新村小学门口,大伙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镐挖坑,抬树入穴、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夯土踩实、拎桶浇水,干劲十足,完美展现出景区机关同志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团结友爱的拼搏精神,展示了大家扮美陡沟新村、助推乡村振兴的美好心愿。一上午时间,大家共栽下海棠、桂花树百余棵。

据了解,近年来,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建设发展中心不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力度,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用绿化美化点亮美丽宜居乡村,推动“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以实际行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和美幸福的龙王沟。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当前植树增绿有利时节,在全景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建设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贾昕表示。(徐浩 金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