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绿萝卜“拔”出丰收好“钱”景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14 20:16:07
摘要: 绿萝卜“拔”出丰收好“钱”景。

当前,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王刘村吕玉顺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在萝卜种植大棚内,绿萝卜长势喜人。色泽饱满,皮薄肉脆。同时也吸引了附近众多客商前来收购。

随处可见菜农们忙碌的身影正在田间采收刚刚成熟的绿萝卜,一片繁忙景象。“今年的萝卜收成还可以,一年种两茬,目前有6个大棚种植了绿萝卜,一个萝卜大棚占地3亩,种出萝卜品质好,价格高,亩产1万斤左右,一年下来一个大棚大约收入5万元。”吕玉顺高兴的说。

“只要我们的萝卜种得好,基本上不愁销路,现在刚刚上市,价钱高还供不应求呢。”吕玉顺在地里一边采收萝卜一边高兴地说。

“我们将持续推进萝卜产业做好、做大、做强,积极探索萝卜采收后处理、分级包装、贮运保鲜和精深加工技术的运用和推广,因地制宜深度开发,延长萝卜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把萝卜产业打造成为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展沟镇王刘村支部书记潘春梅说。

近年来,村党支部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党支部领办创办农民种植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进土地流转,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带领村民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项目,走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乡村致富路。(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人民政府 武梦馨 张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