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肥东:乡村蝶变换新颜 生态美丽新画卷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9:53
摘要: 乡村蝶变换新颜 生态美丽新画卷。

为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成效,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环境整治工作,对主干道路沿线环境、河道生态环境、村庄人居环境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完成了合相路征迁扫尾清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河道生态治理等工作,以细致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梁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干线征迁细扫尾,勾勒乡村线条美。随着合相路的扩建,沿线房屋征迁遗留的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一些未拆的、拆除不彻底的房屋,一定程度影响了主干道路容路貌,也对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安全隐患。梁园镇征迁办协同路口、民主、梁园、梅桥等社区对各个拆迁区块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调配机械和工人拆除、平整了30余处房屋、墙面,确保主干道沿线环境的整洁美观。

移动机械大整治,祛除乡村旧疤痕。根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今年2月以来,梁园镇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环保办、城管分局等部门联合社区对辖区内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污染物超排、直排等非道路移动机械维修、交易企业进行分类清理整治。截至目前,排查出问题的5家企业,已对照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到位,有效完成了清理整治工作。

河道环境大清理,亮出乡村底色美。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维护“水清、河畅、景美、生态、安全”的河道环境,3月初起,梁园镇水利站联合有关社区组织开展河道专项清理工作。围绕滁河梁园段、梁园小河、护城河等河段衰死水草、水葫芦污染、淤泥堵塞等问题,安排机械、人员打捞清理。截至目前,清理了共计近2公里、6吨左右水草,显著提升了河道生态环境质量,保证了流域水质安全。

下一步,梁园镇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人民政府 田禾 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