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肥东:农机安全科普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9:53
摘要: 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科协联合镇农机站组织全镇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科普宣讲和技能培训。

为切实做好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科协联合镇农机站组织全镇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科普宣讲和技能培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农机事故,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肥东县农机中心薛明站长,主要从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技术、农机日常管理等方面,并结合农机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为全镇17个社区70余名农机驾驶员科普农机安全知识,引导农机手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红线和法律底线。与会农机手纷纷表示,认识到农机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做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

会后,县农机中心薛站带队对农机户开展上门送检服务及亮尾工程工作,检验人员对农机的外观和结构进行检查,确保农机在作业中能够正常运行,并在检验合格的车辆后方粘贴反光标识,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的安全系数。

下一步,梁园镇将持续加强春耕期间农机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巩固培训成果,不断推动全镇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人民政府 邢鹏飞 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