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肥东:全力打造绿色无毒的蓝天净土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9:53
摘要: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马湖乡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努力守护群众平安,积极打造“无毒”春天。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与能力,近期,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马湖乡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努力守护群众平安,积极打造“无毒”春天。

健全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好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禁毒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发动广大群众加入禁毒队伍,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工作局面。

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动员派出所、综治办、居委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最大限度踏查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力争让毒品无处遁形。

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力争将禁毒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乡社区两级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发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单,大力宣传禁毒知识,提醒劝诫群众“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马湖乡人民政府  马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