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小扫帚“扎”出致富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08
摘要: 走进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冯庙村扫帚编织厂,一阵阵浓郁的竹叶清香扑鼻而来,成垛的竹叶、竹竿等原材料整齐地堆放在制作间,十几名村民的双手正娴熟地编织、捆绑着扫帚。

走进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冯庙村扫帚编织厂,一阵阵浓郁的竹叶清香扑鼻而来,成垛的竹叶、竹竿等原材料整齐地堆放在制作间,十几名村民的双手正娴熟地编织、捆绑着扫帚。经过二三十分钟的时间,一捆捆杂乱的竹枝“摇身”变成一把把整齐、漂亮的扫帚。

image.png

“我在这里扎扫帚已经两三年了,虽然年纪大了手脚不够灵活,但一天也能编十多把,一个月能赚到一千多块钱,在这工作不仅离家近还能接送孙子上学”冯庙村脱贫户李秀芳一边编着扫帚一边笑着说道。

据扫帚负责人介绍,扫帚的加工分为破捆、挑拣、对面、编织成品四步,编织厂工人工资全是计件发放,干活时间较为自由,农忙时做农活,农闲时绑扫帚,让村内群众不耽误照看孩子,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让群众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扫帚生产程序简单易学,目前已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5人,其中脱贫人口5人,每天生产扫帚几百条,经济效益相当可观,后期按照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生产规模,进而增加就业人数,更好地带动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从而推动全村群众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扫帚编织厂负责人说道。(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人民政府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