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产业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08
摘要: 姜刘村始终牢牢把握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帮助脱贫户利用好产业帮扶措施,引导脱贫户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实现增收致富。

当前,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姜刘村,有许多贫困家庭依靠养殖业走上了致富之路。他们在政府产业帮扶政策的引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实现了脱贫,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朱杰龙是安徽省蒙城县篱笆镇姜刘村的村民,几年前还是一个贫困家庭。受限于种植、养殖的经验和技术不足,再加上配偶智力残疾,朱杰龙一家生活十分艰难。镇村干部及帮扶联系人了解情况后,根据其家庭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产业致富的道路,并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引导朱杰龙开始学习养殖技术,养殖山羊。经过几年的努力,朱杰龙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收入也逐年增加,终于实现了脱贫。如今,朱杰龙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朱杰龙养殖致富的事迹只是农村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姜刘村始终牢牢把握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帮助脱贫户利用好产业帮扶措施,引导脱贫户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实现增收致富。(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人民政府 陆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