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08
摘要: 安徽省利辛县孙集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如何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时时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取得积极成效。

改善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人人参与。近年来,利辛县孙集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如何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时时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取得积极成效。

改厕“回头看”提升群众幸福感。推进“厕所革命”是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关键之举,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通过数年的努力,利辛县孙集镇的改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极大地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为巩固改厕成效,孙集镇改厕服务站响应上级要求,对2021年以来的新建农村户厕进行“回头看”,全面摸排,不落一户,不漏一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孙集镇党委政府对主要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通过道路改造,到村的主要道路拓宽,既能解决既有道路不足以支撑农村产业和旅游发展的难题,也能改善乡村运输条件,让群众出行更方便,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的交通保障。

强化自建房安全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孙集镇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自建房安全整治的决策部署,把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全面自查、基层排查、乡镇核查”相结合,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坚决做到有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撤离、有较大安全隐患要快速管控、有一般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拒不配合的,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在个别情况下将依法采取措施予以打击,通过硬举措,确保真成效。(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 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