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08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高度重视,安排镇安监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隐患进行进一步排查、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高度重视,安排镇安监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首先,检查组到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小饭店进行巡查监管,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以及考点周边的食杂店、零食店、餐饮单位、小作坊、文化用品店等场所,保证考生用上合格的文具,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检查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尤其是到了学校的食堂之后。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存储、台账记录、餐具消毒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加工操作间、冷藏冷冻设施、食品盛放容器等使用情况及卫生状况,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切实履行经营主体责任。

孙集镇中心校校长关学法说,我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每日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生产过程不留死角,守牢食品安全红线。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当前我们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开展了检查,下一步,我们将以最严格的标准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孙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说道。(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人民政府 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