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强化网格化管理助力乡村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08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将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促就业的重要基础保障,按照“网格有人、人尽其责”的原则,促进群众就业。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将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促就业的重要基础保障,按照“网格有人、人尽其责”的原则,促进群众就业。

精准对接就业需求与岗位资源。基层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员的深入走访和调查,精准掌握乡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和技能状况。同时,网格员积极与人社所联系,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用工条件,为乡村劳动力提供精准的岗位匹配服务。

优化就业服务与环境。基层网格化管理注重优化就业服务与环境,为乡村劳动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网格员们通过鼓励群众参加招聘会,帮助乡村劳动力了解就业市场和岗位信息。同时,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乡村劳动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下一步,王集乡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网格员队伍的建设和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强化协同治理,提高就业政策宣传知晓率,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工作渠道。(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王集乡人民政府 何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