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阳朔特色生态园区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4-08 16:47:39
摘要: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不断引进一批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其中阳朔溪园就是拥有一个浪漫的名字,也拥有着阳朔秀丽景色的世外桃源。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有小院野菜,有白鹭闲鸭,近几年,在绿水青山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特色民宿,可以露营耍水、体验农趣,这些山野田园里的特色乡村民宿,成为了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也带动了乡村经济增长,成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溪园民宿一角  冯玉敏 摄

溪园晨雾溪园 供图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不断引进一批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其中阳朔溪园就是拥有一个浪漫的名字,也拥有着阳朔秀丽景色的世外桃源。溪园坐落在广西阳朔遇龙河边,江河之畔,闹中取静。溪园周边有月亮山、大榕树、遇龙河等著名景区环伺。

游客体验植物拓染  冯玉敏 摄

溪园里的民宿以原木风为主色系,根据不同的景观侧重点,分为田园楼和花园楼,房间内的超大窗台看日出照亮田野、看蓝天白云游动,看晚霞染红天际,看繁星布满夜空,每一帧都是一幅动人画卷。园区里将文创艺术、养生健康和田园观光等多种元素完美融合,还有百亩花园,四季常开花不同,漫步其间仿佛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这里赏花草、观山水无不惬意。

溪园户外晚宴溪园 供图

据悉,溪园沉浸式光影夜游项目采用了先进的光影技术,将园区内的山水、建筑、文化等元素与光影相结合,营造出一种梦幻般的氛围。游客们可以在夜晚漫步在园区内,欣赏到各种美丽的光影效果,感受到不同的视觉冲击和情感体验。

稻田秘境溪园 供图

“我们溪园自然条件很好,做好乡村旅游这张名片,我觉得要继续坚持以生态旅游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公共设施配套、风貌改造、食宿品质、环境管理的水平,推进人居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园区占地600余亩,拥有多个完善营区集游玩,露营,团建,场地租赁,研学,户外婚礼,特色文化,围炉煮茶,旅拍,水上乐园,浆板,山地车,萌宠乐园,篝火晚会等项目。倾力打造宜居宜乐宜游的田园休闲之地。”溪园董事长范德忠说。

篝火晚会  冯玉敏 摄

这里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心灵的避风港,也是身临其境的艺术之旅。这里还曾经是电影《刘三姐》取景地,电影中有大量镜头在此取景拍摄。

焰火照亮溪园上空  冯玉敏 摄

溪园以“民宿+乡村游”“民宿+夜经济”“民宿+研学”……通过各种活动集成,让民宿不只是提供简单的住宿,而是呈现多样化元素,让游客来到这里,能够体验到更多度假业态。

(中国网 冯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