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王光宁--传递“两会”“好声音”提振发展精气神

来源:中国网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4-10 13:34:18
摘要: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久大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王光宁走村入户,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使命在肩,步履不停。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久大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王光宁走村入户,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分享“两会”的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宣讲两会 秦荣 摄

“这是一次近距离准确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机会,更直观地听到两会精神的解读,对我来说,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带领群众拓宽思路,增收致富有着重要的作用。”金宝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政昌激动的说道。

宣讲会上,王光宁结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所见所闻和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大会盛况、大会的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生动的实例,全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王光宁还与大家分享了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国道321广西桂林阳朔县城段改道助推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关于加快把罗汉果纳入农业植物品种保护名录等8条建议。

王光宁查看河道清淤工程进度 秦荣 摄

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不时地报以热烈掌声。“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仅要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到北京,还要将“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王光宁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需要多到群众中走一走、坐一坐、聊一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才能把党的方针政策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光宁一次次深入田间地头的调研、一次次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形成一份份严谨务实的代表建议,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近年来,他注意到,金宝河、遇龙河上游等金宝乡辖区内河道的河堤年久失修,导致每年都会有汛情,不少农田被淹,特别是金宝河的河床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升高了两三米,已经明显高于河堤。雨季,河水来势迅猛之时,任何措施都会无效。沿河上下游3万多人、上千亩农田遭到威胁。经过大量走访后,王光宁提出了河道疏浚的建议,2023年该项目纳入金宝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随即,阳朔县人大、政府各部门和金宝乡实现了庞大的“联动”工程,并于2023年2月正式启动河道疏浚工作。目前,已完成河道整治3.7千米,开挖方量6.6万方。

“我们要立足发展需求,关注短板弱项、聚焦民生改善,汇聚民智,把代表建议办成民生实事。”王光宁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对具体的乡村生态、文化振兴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久大水库是生态阳朔的一个缩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前来打卡的游客。游客流量的增多造成年久失修的进村道路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王光宁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深入调研,撰写意见建议,向上积极申请项目资金支持,向下开展群众自筹工作,计划对进村路进行拓宽路面和“白改黑”改造工程,为促进久大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通过聆听王代表关于两会的宣讲,我备受鼓舞,深感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责任和使命,要保持好与群众紧密联系,更“接地气”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更真实的反映民情民意,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金宝乡人大代表莫日邦说道。

最后,宣讲会在现场阵阵雷鸣般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将会议精神具体生动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上,为金宝乡高质量发展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人民政府  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