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莘县:开展一对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网生态中国 2022-08-25 22:07:46

近日,山东莘县大张家镇红庙村针对老年群体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不仅设立了村级帮办代办点,还成立8人组成的专班队伍,让有需要的群众办事不再困难。

陈大爷是红庙村的一位孤寡老人,他患有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平时有侄女照顾。今天陈大爷的残疾证到期了,他给村干部张鹏飞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刚成为村帮办代办员的村干部张鹏飞一会就到了陈大爷家,他骑着三轮车带着陈大爷就来到了大张家镇便民服务大厅。疫情期间,为方便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大厅服务设立了无健康码服务登记处,有专人值班负责登记。另外大厅还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绿色通道。专职帮办代办员张景花全程为陈大爷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办完整个流程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陈大爷一直说“谢谢你们,我真没想到现在办事如此方便”。

山东莘县大张家镇村级帮办代办点的设立和镇便民服务大厅的一对一服务让帮办代办制度真正在基层贯彻落实,既有效解决了老弱病残群体的办事难问题,也打消了许多在外打工子女的后顾之忧,同时也提高了镇村两级干部的政务服务水平,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好评。(徐耀澳 侯艳平)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