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临桂区: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 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 2023-02-17 16:13:28

重大项目建设是对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作为桂林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受疫情和房地产政策的影响,经济发展面临新的转型。

经济形势越严峻,对干部作风的要求就越高。2022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结合区委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电视问政“一把手”、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加大对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等系列举措,大力整治无所事事的躺平、不思进取的懈怠、回避矛盾的拖沓,扫清一切阻碍临桂发展的作风顽疾。一年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185场次,开展谈心谈话522人次,对各乡镇各单位分批次实现全覆盖明察暗访,全年查处干部作风问题26起37人。如聚焦“懒政”方面,查处了该区检察院一名干部不履行请销假制度,长期无故旷工的问题,对其本人和该科室的领导进行立案。

在严厉查处因干部作风问题影响发展环境案件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全面落实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清单,为容错纠错明确划定边界。2022年以来,共为26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对48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鼓励干部突破以前按部就班的固化思维,以更实的举措创新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

“临桂区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提供的办理营业执照、政策解读、融资、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临桂营商环境变好了!”这是一位企业负责人对临桂营商环境发出的真诚点赞。

临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对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文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